期刊目錄列表 - 11~20期(1966-1975) - 第十一期 (1966)

RNT 對於蓖麻蠶血清蛋白的影響 作者:施 河、林良美

摘要:

1. 體外的植物性RNA注射入蠶體,可增加合成蛋白質,其合成的量與RNA濃度成正比。
2. 蠶體血清蛋白總量(Totalprotein),隨蠶之發育與日具增。
3. 白蛋白的含量,仍與生長發育與日增多,惟吐維前一日的含量大為減少,用於合成蠶絲。
4. 除II組血清球蛋白量,隨生長日日減少,至吐私前一日?突又增加。蠶之球蛋白與RNA濃度又成正比。
5. RNA的注射濃度與伽馬球蛋白(Gamma-Globulin)產量成正比。
6. α β-Globulin 的量,在五齡五日蠶突見大增,注射RNA者尤甚。
7. 蠶體Albumin/Globulin 有一定的比,遭破壞則蠶生病或死亡。RNA濃度大則Albumin與Globulin差異也大,因此影響生理作用也大。
8. RNA濃度在4mgcc時,每隻蠶給予0.2cc的注射,則三日內死亡。

《詳全文》

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- Volume 11-20 (1966-1975) - Volume 11 (1966)

The Effects of RNA on the Serum Protein in Eri-Silkworm Author: Shih Ho, L. M. L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