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師大學報》稿約

壹、

本刊以刊登文史哲之研究論文為宗旨,亦刊登特刊專論、研究討論及書評。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(講師以上)、研究機構研究人員(助理研究員以上)或博士研究生投稿。

貳、

本刊為半年刊,每年三月及九月各出刊乙次。全年徵稿,隨到隨審。

參、

本刊為雙向匿名審查,請勿於投稿本文中出現作者姓名或任何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料。審查程序請上網參閱本刊「論文審查制度流程」。

肆、稿件交寄
  • 採線上投稿系統或電子郵件方式繳交。線上投稿請檢附稿件之word檔,登錄https://journal.ntnu.edu.tw/ntnujl/login.asp線上投稿暨審查系統,註冊新帳號並填妥基本資料。若系統顯示已建有您的帳號,請依該帳號登入修改您的基本資料。電子郵件請檢附稿件之word檔及投稿資料表,寄至師大學報編審委員會電子信箱:j.ntnu@ntnu.edu.tw(投稿資料表可至本刊網站「相關表單」查詢下載)。

  • 本刊聯絡資訊如下:
    洽詢電話:(02)7749-5258
    電子信箱:j.ntnu@ntnu.edu.tw
    地址:(10610)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「師大學報編審委員會」

伍、稿件處理
  • 投稿之論文,不得有一稿多投、侵害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學術倫理等情事。如有違反,一切責任由作者自負,且本刊於三年內不接受該作者來稿,並視情節嚴重程度求償。

  • 研究論文與特刊專論中文以每篇15,000~20,000字為原則,英文以每篇6,000~9,000字為原則;研究討論中文以每篇8,000~10,000字為原則,英文以每篇4,000~6,000字為原則;書評中文以每篇3,000~5,000字為原則,英文以每篇1,000~2,000字為原則。投稿之論文,如不符合本刊論文撰寫體例(例:非正體字書寫、未有詳細註解)、主題與本刊宗旨不符等之稿件,本刊得逕行退件。

  • 來稿一經送審,不得撤稿。因特殊理由而提出撤稿申請者,案送主編決定;非特殊理由而自行撤稿者,兩年內不接受該作者投稿。

  • 已接受刊登之論文,本刊不收取刊登費,作者需簽署「著作授權同意書」交予本刊,該篇論文之著作財產權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有。

  • 作者應於接到「修正通知」之後一個月內回覆修正稿件與修正說明,逾期視同退稿,若有特殊情況請先與本刊聯絡。

  • 本刊收稿不論接受與否,約半年內交付評審意見書。

  • 凡接受刊登之文章,本刊編審委員會得視編輯之需要,決定刊登期數。

陸、印製
  • 作者應負論文排版完成後的校對責任,本刊僅負責格式上之校對。

  • 本刊將免費贈送作者當期學報每篇至多二本、單篇抽印本每篇至多二十份,不另贈稿酬。

※ 2020年接受刊登率為29%。